OPPO发布全球首款获TUV莱茵折叠无忧认证的智能手机

12月15日,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OPPO)举行线上新品发布会,发布旗下全球首款通过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折叠无忧认证的智能手机系列Find N。

TUV莱茵折叠无忧认证是为智能折叠屏手机定制的质量性能评估标准,以基础物理性能、折叠耐用度、生活场景测试、极限使用寿命等各个维度的实测数据为基础,综合评估折叠屏手机在弯折区域的显示色准、触控响应、弯折寿命以及折痕等多方面的表现。

近年来,折叠屏手机的市场需求逐渐增长,但受限于目前的设备硬件技术,其屏体较为脆弱、折痕感知明显、折叠缝隙过大等问题一直被用户诟病。屏幕的折叠质量问题不仅是消费者选择产品时的考量重点,也是所有手机厂商亟需解决的技术难题。为此,OPPO与TUV莱茵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技术性手段评估折叠屏手机的折痕、寿命、屏幕显示性能、屏幕触控性能等多方面表现的方法,共同推出了针对折叠屏手机的折叠体验量化标准。

以测试折叠屏寿命为例,不同于以往单纯用次数来呈现的衡量方式,TUV莱茵折叠无忧认证结合年轻用户自身特点和使用场景,采用了更符合消费者日常使用习惯的评价方法。OPPO与TUV莱茵参考消费者使用折叠屏手机的频率,分为正常使用与重度使用两种测试方法,把折叠次数折算为使用时间,模拟消费者正常使用该手机四年的状态进行测试。其次,创新性地使用光谱共焦测试仪,来测量折叠屏手机折痕的真实轮廓,通过数据量化的方式评估折痕在使用中的变化过程和趋势。此外,折叠无忧认证项目还综合评估了屏幕弯折区域的亮度和色准等显示素质,以及点击和滑动响应延迟等触控表现,还周期性考察整机的功能是否正常,以确保折叠屏手机在持续使用的过程中能有稳定可靠的体验。

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副总裁杨佳劼表示:“TUV莱茵将持续聚焦消费电子产品在合理使用周期内的品质保障,紧跟手机生产技术趋势,追踪用户对新技术的使用反馈,动态升级标准细则,调整测试维度,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推动产品品质不断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使用体验。”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