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纳里尼硅生物系统公司宣布推出新的 DEPArray™ PLUS FFPE应用程序,用于识别低目标(肿瘤)细胞数的 FFPE 组织样本中的突变

单细胞技术的先驱美纳里尼硅生物系统公司今天宣布了其新的 FFPE Rescue应用程序,以实现对低目标(肿瘤)细胞数的福尔马林固定石蜡包埋 (FFPE)样本的分子检测。 由于近期推出的 DEPArray PLUS 单细胞分选仪具有单个细胞分辨率的单细胞或细胞群分选能力,通过FFPE Rescue应用程序可以从之前传统的下一代测序 (NGS) 处理中无法使用的 FFPE 组织中分离出足够数量的肿瘤单个细胞或细胞群以生成相关分子数据。因此,DEPArray PLUS* 工作流程可以降低 FFPE 分子分析的失败率,为临床研究人员提供有关可针对性处理的基因突变的宝贵信息,从而可能改善临床试验招募,使更多的患者可获得新的靶向治疗的机会。

福尔马林固定石蜡包埋仍然是分子诊断所用人体组织的金标准保存方法。FFPE 组织的 NGS 在识别靶向突变方面变得越来越重要,大大提高了医生优化治疗策略的能力。

然而,并非所有 FFPE 样品都适用于分子分析。FFPE 组织分子检测的失败率在 5% 到 15% 之间,主要原因是肿瘤含量低。由于具备精确的数字化的单细胞分选能力,DEPArray PLUS 可分离仅几百个肿瘤细胞的小池,供 NGS 库制备和测序使用。

西班牙巴塞罗那瓦尔德希伯伦大学附属医院病理科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主任 Javier Hernández Losa 博士表示,“DEPArray 平台使我们能够对未能通过标准 NGS 程序的 FFPE 样本进行明确的遗传分析,并且识别潜在的靶向突变”。美纳里尼硅生物系统公司 和瓦尔德希伯伦大学附属医院最近开展了一项研究合作,以扩大 DEPArray 可以分析的复杂样本的类型,例如细胞学样本。瓦尔德希伯伦大学附属医院病理学实验室为当地的许多医院提供分子检测。它旨在为整个地区建立 NGS 检测服务,提供有助于医生改进决策和患者护理的信息。

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学生物技术系主任兼病理解剖学部主任 Lorenzo Leoncini 教授补充说:“DEPArray 技术有助于挽救肿瘤细胞含量低于 5% 的组织样本,从而生成癌症突变的稳健数据。现在,我们计划在不同的新研究项目中使用这项技术。例如,我们将使用 DEPArray 研究经典霍奇金淋巴瘤组织活检中的肿瘤细胞,在这种环境下,这些罕见细胞的分离极具挑战性,因为与正常细胞相比,它们的含量非常低。”

美纳里尼硅生物系统公司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Fabio Piazzalunga 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为细胞构成密度低的 FFPE 活检提供如此独特的技术,”“我们的 DEPArray 平台可以帮助病理实验室减轻由分子分析拒绝的 FFPE 活检造成的极大负担,支持参与临床试验的制药公司加快患者招募进程”。

Menarini Silicon Biosystems简介

美纳里尼硅生物系统公司(Menarini Silicon Biosystems) 提供独特且稀有的细胞技术和解决方案,能为临床研究人员在研究细胞及其分子特征中提供最佳解决方案。该公司专有的 DEPArray™ 技术可从异质样本(包括细胞构成密度低的 FFPE 组织)中温和分选单个罕见细胞,并可结合美纳里尼硅生物系统独创的Ampli1单个细胞全基因组扩增技术,为单个细胞的基因组学甚至是多组学研究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及平台支持。

Menarini Silicon Biosystems(地址为 Bologna, Italy, and Huntingdon Valley, Pa., U.S.)是 Menarini 集团的全资子公司,Menarini 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制药、生物技术和诊断跨国公司,在 140 个国家拥有超过 17000 名员工。

消息来源:Menarini Silicon Bio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