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电子网集团荣膺“2021年中国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

2022年1月1416日,由B2B内参、产业互联网大视野和产业互联网雄鹰会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产业互联网CEO三亚峰会暨创业投资嘉年华”在三亚隆重召开。本届峰会以“产业数字化浪潮下的新机遇”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产业互联网领域的上市公司、投资机构、独角兽企业、业内知名专家及各赛道优秀企业代表等嘉宾,共商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之道,共享数字化经济浪潮的新机遇。同时,大会还颁发了2021年中国产业互联网年度奖项,表彰为推动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以及创业者。

“产业互联网”首次写进国务院发布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明确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互联网融通应用,培育供应链金融、服务型制造等融通发展模式,以数字技术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深圳华强电子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强电子网集团”)致力于“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模式,充分利用平台注册用户多、信息资源广泛、营销经验丰富、研发实力雄厚等优势,在大数据应用方面不断融合创新,为国产半导体企业提供了功能强大、资源丰富、服务完善的特色电子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助力国产半导体发展壮大,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此次荣膺“2021年中国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意味着华强电子网集团在电子元器件垂直领域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肯定了其对产业互联网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

华强电子网集团以数字化为驱动,以平台化为方向,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B端运营服务能力为基础,为产业链参与者提供专业化的全球采购服务和综合信息服务,致力于为电子元器件供需双方建立高效连接,减少信息不对称,实现电子元器件产业链交易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的提升。

面向市场规模庞大的电子元器件垂直产业链,华强电子网集团现阶段以服务型和交易型相结合的能力为依托,稳步做大规模的同时,持续提高数字化和平台化能力,在遵循产业规律的基础上寻求渐进式创新发展,目标是成为电子元器件产业互联网平台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