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诊疗后付费,信华信助力大连市医疗保障局”惠民就医”平台成功上线

为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不方便”的难题,大连市医保局推出了以信用为基础的”先诊疗后付费、住院免押金”惠民就医服务。2022年5月1日,由信华信承建的”惠民就医”平台正式投入使用。服务一经推出,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医院的就诊效率,切实减轻了困难群众就医垫资的压力。

“惠民就医”平台建设遵循国家医保局HSAF技术标准,在医保大平台框架之上,结合大连市本地多元化的医保便民服务体系和良好的”医银合作”基础,以政府主管部门为核心,以服务患者为目标,整合拉通医院和金融机构等多方资源,实现百姓看病就医从授权、签约到垫资、还款全流程闭环管理,属全国首创。

作为”惠民就医”平台建设单位,信华信贯彻落实大连市医保局的要求,充分利用云计算、中台微服务等先进技术,实现平台服务的智能化、精准化、高效化。针对医保复杂性、个性化等特点,对平台进行精细化设计,融合多平台功能,打通数据壁垒。面向住院、门诊、急诊以及药房购药等多场景,平台提供了惠民就医、无感支付、一站式结算等服务,有效解决了参保人员就诊缴费排长队的问题,更加破解了就医短期资金匮乏的难题,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

平台成功上线后,信华信将继续利用更加智能、便捷的数字技术服务,支撑大连市医保局”惠民就医”服务,为平台的高效、稳定运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