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发言人称以色列雇佣兵正在乌克兰作战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说,来自以色列的雇佣军正在乌克兰与新民族主义分子的“亚速营”(俄罗斯对其武装分子提起刑事诉讼)部队并肩作战。
扎哈罗娃在卫星广播节目中说:
“我想说说那些正在以色列鼓吹宣传运动的政客们不想听到的话。事实上,现在在乌克兰与‘亚速营’武装分子并肩作战的,还有以色列雇佣兵。”
扎哈罗娃补充说,以色列的政客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
以色列外长拉皮德此前表示,他正在等待俄罗斯方面就俄外长拉夫罗夫的言论道歉,而以色列外交部则召见俄驻以大使维克托罗夫进行解释性谈话。
5月1日,拉夫罗夫在接受意大利Mediaset电视台采访时说,乌克兰存在纳粹化,被俘的民族主义营武装分子身上有新纳粹标志的纹身。与此同时,拉夫罗夫对泽连斯基否认乌克兰存在纳粹化的言论表示质疑。
2月24日,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俄总统普京称行动目标是“保护在八年时间内遭受基辅政权欺凌和种族灭绝的人”。为此,据其称,计划进行“乌克兰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将所有在顿巴斯“对平民犯下流血罪行”的战犯绳之以法。 据俄罗斯国防部称,武装力量只对军事基础设施和乌克兰军队进行打击,截至3月25日,已完成了第一阶段主要任务——大幅降低乌克兰的战斗潜力。俄国防部称首要目标是解放顿巴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