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建第二家工厂

据《中国证券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建第二家工厂以扩大产能。
消息人士告诉该报,特斯拉计划在上海郊区临港工业区的第一家工厂旁边另建第二家工厂。据悉,新工厂预计将生产Model 3和Model Y电动车型,年产能预计为45万辆。
预计扩产后,特斯拉在上海的年产能将达到100万辆,上海工厂将成为特斯拉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中心。
特斯拉在中国的生产工厂是该公司在美国以外的第一家工厂,生产了其去年发往欧洲和亚洲的电动汽车的一半以上。中国本身就是特斯拉的主要市场之一。
2021年,特斯拉上海工厂向市场交付超过48.4万辆车辆,同比2020年增长235%,其中有超过16万辆交付欧洲和亚洲十多个国家的海外市场。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的数据,今年一季度,特斯拉在华销量达到18.22万辆,仅3月份,特斯拉在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就达到了6.58万辆,比去年3月份增长了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