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企业家指出禁运俄罗斯石油的危险

奥地利工业联合会指出了对俄罗斯石油供应实施禁运的危险:对能源领域的新制裁将导致能源价格进一步创纪录地上涨。
联合会秘书长克里斯托夫•诺伊马耶尔在一份声明中说。“石油禁运计划的讨论与停止天然气供应的讨论齐头并进,因此我们强烈警告不要走上这条危险的道路。”
诺伊马耶尔指出,煤炭和石油在中期内可以找到替代,但是进一步制裁将导致这些“必需能源”的价格上涨,而在中短期内也无法找到天然气的替代品。诺伊马耶尔认为,停止天然气供应将对奥地利的日常生活、能源供应和经济产生“灾难性的后果”。
值得注意的是,奥地利工业完全支持此前在欧盟层面采取的制裁措施,特别是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声明中说:“然而,禁止石油和天然气进口的后果要严重得多,就天然气而言,其规模如此之大,对国家工业的后果是难以描述的。”
欧洲理事会查尔斯•米歇尔此前表示,欧盟正在准备就石油供应对俄罗斯实施新的一揽子制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