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埃罗莎公司的制裁不会影响在安哥拉与俄罗斯的钻石联合开采

俄罗斯驻安哥拉大使弗拉基米尔·塔拉罗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西方对俄罗斯钻石生产商埃罗莎(Alrosa)的制裁不会影响该公司在安哥拉参与的项目,钻石产量将增加。
大使解释称,安哥拉钻石业正是在俄罗斯参与下开始发展起来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地出现了一家企业Catoca,其股东是俄罗斯的埃罗莎集团。
塔拉罗夫说:“目前它拥有41%的股份。有计划显示埃罗莎的开采和份额将扩大,这正在讨论中……(西方实施制裁)不会(对与俄罗斯的合资项目)有任何影响。”

据大使称,起初,没有一家钻石生产商愿意投资饱受战争蹂躏的安哥拉

他强调称,钻石需求量很大,因此除了那些实施制裁的国家之外,还可有其他市场。
埃罗莎集团是以克拉计算的世界上最大的钻石生产商,占世界的27%和俄罗斯钻石开采量的95%。去年毛坯钻石和成品钻石的销售额达到41.69亿美元。
埃罗莎因乌克兰事件被列入欧盟、美国和英国的制裁名单。
安哥拉是非洲第二大钻石生产国。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安哥拉每年开采超过900万克拉的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