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旅游部长:古巴仍然重视俄罗斯旅游市场

古巴旅游部长胡安•卡洛斯•加西亚向卫星社表示,虽然航班和资金往来遇到了困难,古巴仍然重视俄罗斯旅游市场。
古巴旅游部长在巴拉德罗度假区举行的第40届国际旅游博览会前夕的记者会上称:“俄罗斯对古巴旅游市场意义重大,我们希望虽然距离远,它能成为仅次加拿大的、重要性排名第三的市场。”
加西亚对俄罗斯缺席5月3日至7日在哈瓦那以东120公里的巴拉德罗度假区举行的活动表示遗憾,今年,俄罗斯本应是此次博览会的贵宾。
据古巴国家统计局(ONEI)的统计,2021年,古巴最多的游客来自俄罗斯(146155人)和加拿大(65944人)。第三大游客来源为居住在国外的古巴人(52804人 )。
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启特别军事行动后,遭到美国和欧盟制裁,制裁包括禁止使用空域,限制使用Visa和Mastercard支付系统。事实上,最近两个月,俄罗斯赴古巴旅游已中止。
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奥莉加·斯科罗博加托娃此前称,目前正在开展在古巴启用俄罗斯“米尔”卡的工作。等航班恢复后,俄罗斯支付系统能帮助俄罗斯人在古巴完成支付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