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企业离开俄罗斯代价高昂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称,对于决定离开俄罗斯的西方公司来说,这么做代价高昂。
在报道中举例Interros公司负责人波塔宁从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收购罗斯银行(Rosbank)的交易,法国兴业银行在此情况下损失了31亿欧元。据悉,这笔交易令“一些竞争对手感到震惊”并展示,想要离开俄罗斯的公司面临哪些困难。
一名不具名银行从事领导职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都在努力寻找一种聪明的方式离开该国。但法国兴业银行所做的并不是最好的方式。”
据消息人士表示,这一交易实际上是对于波塔宁来说是一个“礼物”。
据报道,在决定离开俄罗斯的西方国家面临的困难中,包括缺乏潜在买家、高成本和未来回返“前景不明”。
2021年年底,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局势加剧。2022年初,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称基辅准备入侵,请求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认两国。普京2月21日签署承认两国的总统令,24日宣布决定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克宫称行动的目标是将乌克兰去军事化。西方国家随即对俄罗斯实施多项制裁,涉及国债、银行业、能源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