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网易、中石油等88家中概股被美国列入预摘牌名单

美国证监会(SEC)官网显示,该机构于当地时间5月4日又将包括京东、哔哩哔哩、拼多多在内的88家中概股加入“预摘牌”名单,使得名单上的中概股数量上升至105家。
Wind数据显示,目前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共有281家。 据悉,在周三新增的公司中,包括华能国际、中国铝业、哔哩哔哩、拼多多、36氪、腾讯音乐、携程、小鹏汽车、京东、中国移动、网易、蔚来汽车、中国石油、科兴生物等各行业知名公司。 根据SEC此前公布的《外国公司问责法》,被列入“确定摘牌名单”的公司需要在三年内(自披露第一份年报开始计算、且2021年当做第一年)提交SEC需要的文件。如果“确定摘牌名单”中的公司没有提交或提交的文件不符合SEC要求,理论上将会在披露2023年年报后(2024年初)面临立即退市。
此外,据证券时报,23家此前进入“预摘牌”名单的中概股,已经进入“确定摘牌”名单。 消息指出,今年3月初,SEC首次公布5家“预摘牌”上市公司后,相关上市股价曾出现大幅下跌。但此次公布名单后,中概股表现并未受到太大影响。最新一批名单公布,大部分进入名单的中概股仍然跟随美股整体走势出现上涨。
截至5月4日收盘,哔哩哔哩上涨2.91%,腾讯音乐集团上涨2.48%,拼多多上涨3.28%,蔚来上涨3.42%,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涨幅都超过2%,京东涨超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