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申科指出乌克兰冲突很快结束的条件

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称,如果美国将对乌克兰说停止军事行动,那么冲突将在一周内结束。
卢卡申科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如果只要乔·拜登一说:行了,男子汉们,打完仗了,用俄语说就是彼此打完脸了,让我们结束吧。谁也不需要战争,它无利可图。一周内一切就都会停下来。”白俄罗斯总统新闻处援引了卢卡申科的话。
卢卡申科分享了自己关于乌克兰方面是否希望通过外交途径停止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的意见。
卢卡申科对总部位于美国的美联社说:“可能,乌克兰领导层想,但是不能。不能就一个原因:因为现在不是泽连斯基在管理乌克兰,让他生我的气吧,这是我的观点,你们在管理那里。”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4日宣布决定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克宫称行动的目标是将乌克兰去军事化。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截至3月25日,俄军已完成了行动第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即大大削弱了乌克兰的战斗力。俄罗斯国防部称主要目的是解放顿巴斯地区。 4月19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宣布启动下一阶段特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