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国从俄罗斯进口原材料增加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报》周五报道,美国人口普查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个月从俄罗斯进口到美国的原材料有所增加。

该报援引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报道称:“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化肥增长了35%至5亿美元,而从俄罗斯进口的钢铁则增长了25%,达到7亿美元。总的来说,今年5个月内从俄罗斯进口的商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倍,约为115亿美元。”

据悉,在2021年的5个月时间里,尽管正在遭受制裁,但俄罗斯对美国的原油和石油产品的出口量有所增加,其他原材料的出口量也有增长。  材料指出:“2021年1月至5月,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的矿物燃料、原油和石油产品的数量增长了78%——从38亿美元增至67亿美元……贵金属和半珍贵金属以及宝石的进口量则达到16亿美元。” 根据俄罗斯联邦海关总署对美出口的5个月数据,对美出口额按年化计算增长了26%,但估计总额约下降了50%(为61亿美元)。《俄罗斯商业咨询报》不仅通过海关价值的不同评估方法来解释这一点,而且还考虑到俄罗斯联邦运输网的数据仅统计直接向美国出口的数据,而美国进口数据则涵盖了所有俄罗斯生产的商品,无论这些商品来自哪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