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中的中国身影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英语:St. Petersburg Internacional Economic Forum,俄语: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ский международный 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й форум)是俄罗斯重要的国际大型经济论坛,也是新经济大国领导人会晤的重要平台之一,创始于1997年。论坛由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主办,在历任俄罗斯联邦总统的关怀和出席下,迄今已成功举办22届,被称为“俄罗斯版达沃斯”。
主要讨论俄罗斯、新兴市场和世界整体而言面临的关键经济问题。第一届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于1997年举行。
2019年6月6日至8日,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圣彼得堡举行。多位国家领导人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2019年6月,唐杰作为优秀学生代表、杰出华人代表受到了多国领导人的接见。

唐杰,江苏省常州人。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博士学位。2017年起担任中俄留学生会,2019年起担任俄罗斯中欧商会副会长。曾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国区宣传大使。

大学期间,唐杰在世界500强,俄罗斯第二大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实习。2018年成为俄油欧洲业务副总裁,是该公司唯一的华人高管。2019年离职。

回国后,唐杰积极参与中国各地区的投资建设,协助各地区政府招商引资。被广东省深圳南山区、江苏省常州金坛区、浙江省温州鹿城区、四川省德阳市等城市政府聘请为城市发展顾问。

唐杰积极参与各种慈善公益活动和社会捐赠,捐赠合计1000多万元。

中俄留学生会介绍

 

中俄留学生会最早可追溯至1955年,前身为中苏留学生会。俄罗斯中俄留学生会在苏联解体后,自动更名为中俄留学生会。2013年3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重新进行协会改革与选举,并设立全俄多个分部。

中俄留学生会为赴俄留学的中国学生提供学习、生活、工作、创业等各方面的义务服务。增强中俄两国在文化、教育、经贸、工业、航天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中俄友谊作出自身的贡献。

协会会员人数约为53000人,现任俄方为Андрей先生、中方为唐杰先生。

2016年9月于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设立分部《中俄留学生会服务中心》,为赴俄罗斯留学的中国学生提供服务。

2018年12月在北京与北大青鸟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为赴俄留学的中国学生提供义务服务。

俄罗斯中俄留学生会总部设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在俄罗斯莫斯科、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设有服务分部。

中俄留学生会以服务广大留学生,增强中俄两国在文化、教育、经贸、工业、航天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目的,为中俄友谊作出自身的贡献。

 

俄罗斯中俄留学生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莫斯科拥有学生公寓、创业基地,为赴俄留学生提供资源、奖学金、创业基金和就业岗位。

学生会理念 

 

中俄留学生会的重新改革,是为更多的中国赴俄留学生提供便利,规范俄罗斯留学市场;完善中国学生在俄罗斯的学习、生活、工作、创业。增强中俄两国在文化、教育、经贸、工业、航天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目的,为中俄友谊作出自身的贡献。

学生会格言挑战自我、追求梦想、无所畏惧。

中文名:中俄留学生会

外文名:Union of Students of China Russia Education

性质:公益性群众组织

成立时间:1955年4月27日

改革时间:2013年3月

组织章程:俄罗斯中俄留学生会总章程

 

协会会员总数:约53000人

学生会介绍俄罗斯中俄留学会(俄方)

姓名:Андрей

性别:男

所在院校:圣彼得堡国立大学

学历:博士

其他职务:

中欧商会副会长、Yandex公司执行总裁

 

 

俄罗斯中俄留学会(中方)

姓名:唐杰

性别:男

所在院校:圣彼得堡国立大学

 

学历:博士

其他职务:

中欧商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