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批准使用中国医药集团的灭活疫苗

墨西哥联邦预防卫生风险委员会批准紧急使用中国医药集团(Sinopharm)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该委员会网站上消息称,“联邦预防卫生风险委员会批准紧急使用中国医药集团的灭活疫苗,市场名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在监管部门批准之前,该疫苗已获得当地新分子委员会(CMN)的肯定评价。

监管部门解释称,“在获得CMN的意见后,有关紧急使用的请求被提交至卫生监管委员会,在那里有专门人员分析数据,证明生物产品符合必要的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要求。”

墨西哥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计划已经批准九种不同疫苗,这些疫苗是在国外购买或从生物实验室获得活性成分后在当地生产,包括美国辉瑞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共同研制新冠疫苗(Pfizer/BioNTech)、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疫苗(Oxford/AstraZeneca)、科兴疫苗、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Covaxin疫苗、杨森公司疫苗、莫德纳公司疫苗、中国医药集团疫苗和“卫星V”疫苗。

自2020年12月开始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墨西哥政府已向5670万人分发了8267万剂各种疫苗。3170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

根据墨西哥卫生部的最新数据,自疫情爆发以来,该国累计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达329万例,其中包括累计死亡病例256287例,现有确诊病例约13.2万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