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呼吁印度完成其在阿富汗境内的基础设施重建

塔利班领导人之一穆罕默德•阿巴斯•斯坦尼克扎伊表示,塔利班希望阿富汗和印度继续保持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的联系。

印度News18电视台援引斯坦尼克扎伊的话报道称:“印度对这个次大陆非常重要。我们希望,像过去一样,与印度继续保持文化、经济和贸易关系……经过巴基斯坦领土的与印度贸易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此外,与印度的空中贸易走廊也将保持开放。”

他指出,塔利班“非常重视阿富汗与印度的政治、经济和贸易关系”,并希望保持这些联系。斯坦尼克扎伊补充道:“我方期待与印度在这方面的合作。”

塔利班运动此前呼吁印度完成其在阿富汗境内的基础设施重建和建设项目。据估计,印度对阿富汗的投资额达到30亿美元,其中包括对阿富汗各省400多个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规模最大的是萨尔马大坝水坝和42兆瓦的水力发电站建设项目、通往伊朗主要港口恰巴哈尔港的德拉拉姆市至扎兰季市公路的建设项目,以及阿富汗议会大楼建设项目。2019-2020年,印度和阿富汗之间的双边贸易额超过10亿美元。

塔利班8月上旬大举进攻阿富汗政府军,只有喀布尔东北部的潘杰希尔省尚未控制,那里无论是面积还是人口都是阿富汗最小的地区之一。塔利班武装分子8月15日进入喀布尔并控制总统府。8月16日凌晨塔利班政治办公室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称,阿富汗的战争已结束,而国家政权形式将在近期明朗。

塔利班运动在俄罗斯被认定为恐怖组织,被禁止在俄境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