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布洛夫表示应采取措施防止阿富汗国家货币崩溃

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外交部第二亚洲司司长卡布洛夫表示,莫斯科呼吁采取措施防止阿富汗国家货币崩溃。

目前1美元等于85.8阿富汗尼。

他在“俄罗斯24”频道节目中称:“应该解冻阿富汗政府在美国的资产。 这一定不是为了向塔利班当局转移资金。千万不要。 需要用这些资金来支持崩溃的本国货币。因为国家货币发生任何崩溃都会导致不良经济后果,这是第一, 其次是需要召开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国际会议,其将讨论需要解决哪些项目。”

他强调称,这不仅是俄罗斯的,而且是很多其他国家的优先方向。他表示:“我们不应该只是痛斥和谴责阿富汗境内的毒品生产,我们应该提供一个由相关金融经济工具支持的建设性替代方案。”

2021年8月初,塔利班加强了对阿富汗政府军的攻势。武装分子于8月15日进入首都并控制总统府。塔利班政治办公室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8月16日宣布,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目前唯一尚未被其控制的省份,是位于喀布尔东北部的潘杰希尔省,其为阿富汗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省份之一。 美国军人和外交官们计划到8月31日前结束有组织的撤离工作并离开阿富汗,但承诺继续帮助那些希望稍后离开的外国人和有危险的当地人。

塔利班运动在俄罗斯被认定为恐怖组织,被禁止在俄境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