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唯一一家线上宠物保险公司进行新一轮融资

香港唯一一家线上宠物保险公司OneDegree30日发布消息称,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得2800万美元。公司联合创始人表示,此次成功融资表明,投资者对香港的数字保险初创企业仍有信心。

据《南华早报》报道,在香港金融管理局推动保险行业通过利用科技来降低成本和提升服务的努力下,初创公司OneDegree是去年开始运营的4家纯在线保险公司之一,这些公司只能使用互联网和APP销售保险产品,不能雇佣代理。

OneDegree联合创始人、前摩根大通银行家Alvin Kwock Yin-lun表示:“我们此次融资成功表明,投资者对香港的数字保险初创企业仍有信心。”
他同时指出,OneDegree对上市持开放态度,希望首先扩大业务规模。最新一轮融资将用于开发新产品和新市场,在未来一年将员工人数增加一倍,超过300人。

保险科技初创公司OneDegree成立于2016年,在新一轮融资中筹得2800万美元,这次B1轮融资获得六位现有投资者的追加投资,并迎来新鸿基的直接投资分部和AEF大湾区创业基金两位新投资者。至此,OneDegree累计获得的融资额超过7000万美元,估值为2.8亿美元。

Alvin Kwock Yin-lun 认为:“中国大陆有1亿只宠物狗和猫,香港有60多万只宠物。新冠疫情让更多的人在家工作,养更多的狗和猫。因此,对宠物保险的需求是巨大的。”

他补充说,OneDegree将开发其他个人医疗保险和一般保险产品。“我们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OneDegree发展成为香港三大保险公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