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将于8月31日至9月1日访问华盛顿

乌克兰驻美国大使奥克萨纳·马尔卡罗娃称,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将于8月31日至9月1日访问华盛顿,之后前往加利福尼亚。

此前,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称,受美国公民撤离阿富汗行动影响,泽连斯基与美国总统拜登的会晤从8月31日改期至9月1日。白宫称,会晤将定在9月1日。马尔卡罗娃周一凌晨在Facebook上写道:“我和使馆的团队及总统办公室已经在为总统对美国内容丰富的访问做最后的直接准备,总统将在华盛顿逗留两日——8月31日和9月1日,之后前往加利福尼亚。”她表示,双方已计划并商定好泽连斯基和拜登白宫会晤的主要内容。

马尔卡罗娃还表示:“已经计划好的在华盛顿开展的内容包括乌美总统白宫会晤、会见乌美关系关键部门负责人、总统及总统夫人两次面向媒体、公众和信息分析中心重要公开演讲。此外,计划中活动还有乌克兰之家开幕、参观华盛顿对乌美关系有标志性意义的场所。”

泽连斯基本应于8月30日对美国进行工作访问,并在8月31日与拜登会晤。乌克兰外长德米特里·库列巴称,两国领导人会晤拟采用私谈模式。他表示,会晤中计划讨论政治、经济和安全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