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纶奖”评选正式开启,权威奖项引领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风向

深圳2021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惟天下之至诚,为能经纶天下之大经”。首届上市公司投关价值经纶奖,旨在遴选出一批在投关方面拥有卓越表现的上市公司,树立业内风向标,促进上市公司完善投关治理。

近年来,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进程加速推进,包括注册制、科创版、北交所等在内的各项改革相继推出,资本市场规模急速扩张,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重要性正日益凸显。2021年年初,证监会就《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旨在规范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促进上市公司完善治理、规范运作,国内投资者关系管理发展新篇章正在开启。

在此背景下,中国基金报将联合权威投关平台 — 机会宝,在2021年基金英华奖评选开启的同时,共同推出首届“上市公司投关价值经纶奖”评选。“惟天下之至诚,为能经纶天下之大经”,该评选以《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文件为根本原则,从价值发现、价值维护、价值传播及价值增值四个客观维度,结合公募等金融机构投票,综合考量上市公司相关参评主体的总体表现,遴选出一批在投资者关系管理方面拥有卓越表现的上市公司,树立业内风向标,促进上市公司完善投关治理。

作为本次评奖活动的联合主办方,“机会宝”是国内领先的权威投资者关系管理平台,其运营主体“益正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为中国基金报与证券时报传媒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具备国内领先的投资者关系管理网络。

此次评选联合政府监管机构、头部投资机构、学术专业人士组建权威的专家评审团,包括:
中国证监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导师、原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处长  张子学  教授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 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
红土创新基金总经理  冀洪涛
中欧基金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投资总监周蔚文
长江证券研究所总经理  徐春
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总经理  张良勇
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制度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  张田余  教授
中欧瑞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伟志
聚鸣投资执行董事、投资总监  刘晓龙
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张隽
多位嘉宾坐镇,全程提供专业化的指导。与此同时,评选构建权威投票数据库,持续有来自监管和机构的权威专家进入到评选投票环节。

评选构建了严谨客观的方法论,坚持专业评选和市场参与相结合的原则,采用以定量为主、定性为辅的方法体系,从投关价值客观维度,结合机构投票主观维度,综合考量相关参评主体在考核周期内的整体表现。其相关评选模型始终聚焦上市公司投关治理动作,围绕公司基本面、投关运作、媒体传播、创新发展力、ESG治理等维度,结合三方权威机构评级指数,对上市公司整体投关表现与成果进行全面与客观的评估。

投关价值评选活动在传承中创新,在传统上市公司奖项基础上增加了专业机构维度,首次推出最受公募、私募、险资青睐系列榜单。本次活动将与相关权威财经媒体进行深度合作,进行全网媒体宣发,以进一步提升活动品牌影响力。

首届中国上市公司投关价值经纶奖将汇同英华奖私募峰会,于近期举办盛大的线下颁奖典礼,届时将邀请监管部门、业内学者、行业专家、专业投资机构高管、企业家、主流财经媒体等嘉宾出席盛宴,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媒体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