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环球港世界港口小镇开启创新夜经济模式

上海2021年11月3日 /美通社/ — 11月1日,由月星集团投建的沪上首个邮轮主题高品质社交空间 — 上海环球港世界港口小镇开门迎客。邮轮主题的LIVEHOUSE、独家IP的沉浸剧场、丰富的进口商品展销、光彩绚烂的霓虹灯光……让魔都的夜,格外沉醉迷人。

开幕首天,当一阵DJ音乐唤醒大家的耳膜,沪上首个邮轮主题的户外LIVEHOUSE,成为了年轻一代尽情释放活力的全新目的地。伴着现场乐队的演奏,众多年轻人肆意舞动了起来。

同时,环球港口小镇引入全新的“沉浸式剧场”,其360度玻璃穹顶内的实景布置、独家IP版权的“剧本杀”故事吸引了众多潮人过来畅享。这种将演戏和游戏融为一体,兼具互动性、参与性、观赏性的沉浸式玩法,非常贴合年轻人渴望自我表达的标签。同时,加上独家授权的IP剧本和由专业演员扮演DM(主持人)或NPC(真人道具)所带来的新鲜感和悬疑氛围,相当“抓”人。

开幕当天,上海环球港商场内的“比利时文化周”、“欧莱雅×泡泡玛特”联名款兔兔染新品发布活动,与世界港口小镇的文创市集以及进口商品展销有机融合,实现了消费体验的无缝联接,在时间和空间上让顾客产生更好的体验。

此外,在高处,环球港写字楼52楼的“城市会客厅”与世界港口小镇相得益彰,满足了夜经济领域内高端商务社交的市场需求。相对于楼下开放式的小镇,更具私密性和设计感的“城市会客厅”,置身闹市却又能远离闹市的喧嚣,正是商务人士享受夜生活的标准。

夜经济发展奔涌而来。根据商务部《城市居民消费习惯调查报告》显示,目前中国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90后、00后是其中的消费主力。另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我国夜间经济规模已经突破30万亿元。在同日举行的由上海市商务委、市工商联和普陀区人民政府指导,普陀区商务委主办,月星集团承办的“喜迎进博会·欢聚环球港·共享消费城”2021环球商业年会暨城市综合体论坛(下称“论坛”)上,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探讨共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过程中,夜经济创新亦成为了最热话题之一。

会上指出,早在上世纪30年代,上海在国际上就有“不夜城”的美称,夜经济的发展可谓源远流长。目前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大背景下,上海夜经济的发展不仅要有接地气的市井烟火气,也要有时尚潮的国际范。要充分利用进博溢出效应和长三角一体化等政策利导,让夜经济成为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名片之一。

前不久,位于澳门路的月星国际家居生活MALL空中“星空乐园”开启。其不仅覆盖夜经济业态,更利用进博会溢出效应,成为沪上国外高端精品家具首发、国内外设计师交流的首选地。作为月星集团旗下环球港和月星家居双茂联动、协同升级的重要一步,环球港世界港口小镇和月星家居星空乐园,将会依托大型城市综合体顶层开放式空间,打造城市“第五外立面”,成为新的“顶部引流”地。

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丁佐宏表示,基于上海的“世界港口小镇”+“城市迎客厅”+“星空乐园”模式,月星集团将在业内率先探索夜经济发展的组合IP模式,以布局全国的环球港和月星家居为平台进行复制,为全国夜经济的繁荣和消费升级提供“月星范本”。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领先的新闻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