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内政部:期待法国明年能供应首艘快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乌克兰内政部新闻处表示,乌克兰政府期待法方年底前能提供另外11架空客直升机H-125和H-145,以满足乌国家警察局和边防局需求。

2018年8月,乌克兰内政部同法国空客直升机公司(Airbus Helicopters SAS)签署了一项合同,这为乌内政部的统一航空安全与保护系统项目奠定了基础。2021年6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法国企业界代表时建议空客公司扩大合作,吸收乌克兰加入其产品的生产。

乌内政部副部长谢尔盖·贡恰罗夫表示,“上周乌克兰国家边防局获得了2架H-125空客直升机,这些飞机已配备保卫乌克兰国境线的装备。目前正在办理清关和注册的手续。此外,根据合同,今年还计划接收另外11架H-125和H-145直升机。关于法国直升机H-145,这将是满足乌克兰国家警察局需求的最后一批。国家警察局合计将有10架直升机。”

新闻处还称,明年初乌克兰期待法国能供应首艘快艇以满足国家边防局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