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品牌洽洽食品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向世界传递中国味道

12月4日下午,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战略签约仪式在海南“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期间举行。洽洽食品正式登台签约,成为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的第一家坚果企业,持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新华社下属服务机构将围绕品牌建设与企业发展,与洽洽食品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新华每日电讯总编辑方立新,瞭望智库总裁王建军,洽洽食品首席增长官徐涛、洽洽食品品牌总监姚亚兰等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中国的洽洽,世界的洽洽,只有民族的才能是世界的。”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在致辞中表示,在这几年风起云涌的市场环境下,品牌已成为国家、城市和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的战略资源,培育民族品牌已成为当前国际经济竞争的焦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全方位践行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对入选品牌的创新能力、产品质量、社会责任感、企业文化、品牌美誉度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

洽洽食品成立二十年,只为一把好坚果,始终以品牌和品质作为企业护城河。通过构建全产业链质造管理体系,完善了从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到产品流通的“端到端”管理流程,实现在原料采购、产品研发、生产加工、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等各环节的标准化管理。在全球拥有百万亩的种植基地,设有10大工厂,产品出口近50个国家和地区,现已成为中国坚果行业中独占鳌头的龙头企业。

所谓一流企业才能做“标准”,自从强势进军坚果行业以来,洽洽通过研究整个坚果炒货行业的实际情况并总结自身经验,已主持和参与制定了《坚果与籽类食品良好生产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坚果与籽类食品》等国家、行业、团体标准共33项,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坚果保鲜技术产业化。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外,洽洽近年来还屡屡得到“国家级”认可。凭借科研团队的不懈努力,洽洽食品掌握了坚果关键保鲜技术,在全产业链取得了230项专利,且其参与的“干坚果贮藏与加工保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同时,洽洽设立了坚果行业首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还获得中国产学研创新示范企业和中国产学研创新成果奖一等奖。联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挂牌成立益生菌研究所。

目前,洽洽的产品已经出口到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美国、加拿大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这,也进一步体现了洽洽作为行业的领先企业更为宏大的企业愿景:以中国传统美食为媒介,向世界各个角落输出中华民族传统美食文化,让世界爱上快乐味道。在这种意义上,走出国门的洽洽不再只是一种商业符号,而是国家形象符号的体现之一。

全球布局,远销海外,都不仅仅代表了洽洽作为一家企业的成功,还体现出洽洽让中国的瓜子和坚果成为世界的瓜子和坚果,进一步推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一份企业责任心,成为中国瓜子和坚果领域当之无愧的“民族品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已服务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随着成功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相信洽洽食品未来发展更加可期。

消息来源:洽洽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