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 Med魁北克-夏洛瓦度假村开业 复星旅文全球版图逆势扩张

12月3日,复星旅文旗下法国“精致一价全包”休闲度假领导品牌Club Med宣布Club Med魁北克-夏洛瓦(Quebec Charlevoix)度假村正式开业。度假村坐拥夏洛瓦地区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奇景,为热爱滑雪、徒步、骑行等户外运动的宾客提供贯穿一整年的精致假期。

《福布斯》在报道Club Med魁北克-夏洛瓦开业中指出:随着加拿大现在对美国游客开放,新度假村的开业对于美国东北部的滑雪者极具吸引力,他们可以从东海岸的主要城市开车前往目的地。而在《福布斯》另一篇报道中则提到:Club Med正在犹他州推进其第一家美国滑雪度假村的建设,它将位于美国最好、最大的滑雪场,而此滑雪场目前还没有度假村业务,这无疑给Club Med带来巨大先发优势。

复星旅文董事长兼CEO钱建农表示:“预期中的全球旅游业复苏仍然需要一定时间,复星旅文一直在为旅游业的全面复苏做准备。继9月25日丽江地中海俱乐部成功开业后,位于加拿大的魁北克-夏洛瓦度假村又顺利开业。这个滑雪度假村的开业不仅是复星旅文开拓北美市场的重要里程碑,也将进一步巩固我们在全球冰雪度假领域的领导地位。疫情常态化下,随着全球旅游客流转向区域市场,复星旅文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生态化及品牌力优势,牢牢把握全球旅游市场的复苏动力,为公司未来全球业务健康成长做好充分准备。”

巧夺天工 世界生态圈保护区内的四季度假天堂

Club Med此次落子的魁北克-夏洛瓦地区素有“加拿大第一度假胜地”的美誉。约四亿年前的一次流星撞击与由此产生的一系列地壳变动及冰川侵蚀,造就了这片由连绵起伏的丘陵和陡峭嶙峋的峡湾构成的独特地貌。1989年,夏洛瓦以巧夺天工的自然奇景与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纳入世界生态圈保护区(World Biosphere Reserve)之列。

Club Med魁北克-夏洛瓦度假村就坐落于这片生态圈保护区的心脏地带,距离魁北克国际机场仅90分钟路程。度假村内设302间客房,包含25间专享奢华(Exclusive Collection)套房,整体以当地魁北克建筑为设计基底,采用现代风格的木材、石材和瓷砖等当地材料建造而成,完全融入到自然景观之中。建筑遵循地形的曲线,在每间客房引进更多的自然阳光,并能够同时欣赏周边山脉和河流景观的壮观景色。

不同于传统的山地滑雪度假村,Club Med魁北克-夏洛瓦度假村全年营业。在冬季,度假村配备加拿大全国顶尖的滑雪设施与条件,让游客可一边享受滑雪、滑冰、雪橇滑行等各种冰雪乐趣,一边尽览山下圣劳伦斯河的壮丽奇景。在冬季之外的春夏秋季,这里适合短跑、骑行、皮划艇、徒步等各类户外运动。游客可大口呼吸清新空气,欣赏当地随季节变换而营造出的别样风景。

在竭力为宾客打造精致假期的同时,Club Med始终恪守环境永续的理念。度假村目前正努力获得绿色地球认证这一可持续发展运营的至高荣誉。例如村内80%的食物原料均采购自本土的有机作物,实施一个将食物垃圾转化为绿色能源或堆肥的可持续系统,通过实现 BREEAM(建筑研究机构环境评估方法)施工证书来最大程度地减少其生态影响等,都尽可能少地使用能源,保持生态的完整性。

逆势而上 全球冰雪产业版图扩张再提速

一直以来,以阿尔卑斯山地区为核心的欧洲雪区,以中国、日本北部为核心的东北亚雪区以及以加拿大为核心的北美雪区,被并称为全球三大滑雪大区。复星旅文凭借欧洲运营的逾15座山地冰雪度假村与亚洲的4座,领跑全球冰雪度假村市场。今年相继开业的法国La Rosière度假村与魁北克-夏洛瓦度假村,在夯实复星旅文在冰雪领域的领导地位的同时,也标志着公司全球冰雪产业版图扩张的进一步提速。

在北美区域,魁北克-夏洛瓦度假村已然填补了复星旅文此前在北美冰雪度假市场的空白。另在本周初,Club Med宣布了在美国建造Club Med犹他(Utah)度假村的消息。作为继夏洛瓦之后北美第二座山地冰雪度假村,犹他度假村将成为美国首座Club Med五星(Exclusive Collection)度假村,聚焦北美庞大的高端市场,预计将于2024年12月开业。

复星旅文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Henri Giscard d’Estaing表示:“Club Med的开拓精神使我们成功地将我们‘一价全包’的模式引入世界各处滑雪胜地,重塑了滑雪度假的新趋势。我们希望通过Club Med魁北克-夏洛瓦度假村向这个无与伦比的目的地致敬,同时为我们的客人提供精彩的度假体验。展望未来,我们非常荣幸为斯诺本森(Snowbasin)带来第一家酒店,并向来自世界的游客介绍这个壮观的目的地。”

在东北亚区域,随着2022年北京**的日益临近,中国市场无疑是复星旅文布局冰雪的一大核心。明年即将开业的已包括Club Med长白山与太舞两家度假村。预计到2023年,东北亚区域的Club Med冰雪度假村有望达到8家。此外,复游城·太仓阿尔卑斯国际度假区内的华东规模级主题滑雪场 — 阿尔卑斯雪世界目前也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将于2023年开业。

在以开拓新度假村为主的横向扩张的同时,复星旅文亦通过纵向产业链整合加速冰雪产业生态的构建。目前,复星旅文已形成了滑雪度假村(Club Med)+城市室内滑雪(复游雪)+滑雪场运营(与法国阿尔卑斯集团CDA在中国合资)+滑雪专业课程(与法国滑雪学校ESF合作)+滑雪专业装备(与泸西诺Rossignol和迪卡侬Decathlon合作)的冰雪度假全产业链生态,以为消费者打造全场景、全周期的冰雪休闲体验。

复星旅文董事长兼CEO钱建农表示:“北京**会临近在有力带动国内冰雪产业发展,作为全球度假村及冰雪度假的领导企业,我们有信心把中国冰雪产业打造成全球一流的产业。虽然疫情还在持续,复星旅文凭其独有的全球化、生态化及高质量的产品和品牌优势,让公司重回增长轨道。”

消息来源:复星旅游文化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