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子街文萃》作者见面会昨日举行

12月26日,《坡子街文萃》作者见面会在泰州报业传媒集团新闻发布厅举行,“坡子街”副刊近千名作者中的50名代表应邀参加活动,分享创作经验与感受。本次作者见面会通过“我的泰州”APP同步直播。

泰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曹茂良说,“坡子街”创办的时间只有两年,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了读者广泛的支持,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泰州晚报》创办近20年来,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随着新媒体的迅猛发展,传统媒体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泰州晚报》不断探索,改风格、调整版面、设计栏目,“坡子街”最终得到了读者的认可。“坡子街”倡导写真人、记真事、说真话、抒真情,记录时代的真善美,弘扬主流价值观。“现在‘坡子街’不但有报纸版、微信公众号、盲人朗读版,还有‘老总编导读坡子街’的视频号,可谓精彩纷呈,让‘坡子街’作品得到了更好、更广的传播。”

著名学者、诗歌评论家、扬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叶橹说,《坡子街文萃》一书收录的文章,不仅仅代表着100多名作者的心声,更是代表了“坡子街”作者团队近千名作者的心声,相信今后“坡子街”的作者会越来越多,作品也会越来越好,“坡子街”应该得到全国性的推广。

活动现场,时庆荣、缪荣株等10位“坡子街”作者代表发言。“坡子街盲人朗读”发起人,也是“坡子街”作者之一的中国盲协副、泰兴市残联封红年,现场连线“坡子街”作者、“坡子街”盲人朗读者之一的山西大同的李宏胜,共同分享创作经历及“坡子街”对盲人朋友的影响。

本报总编辑、《坡子街文萃》主编翟明说,《坡子街文萃》精选了178名作者讲述的236个故事。《坡子街文萃》的出版,将让这些优秀的故事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以后会有更多的人走上“坡子街”、爱上“坡子街”,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

□作者感言

时庆荣:之所以要把一段30年前出差的经历写出来,是想鼓励现在的年轻人,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会迎来更多的机会。

缪荣株:每天都会写作,时间控制在3小时以内。写作的过程是愉悦的过程,没有好的心情是写不出来的。

顾成兴:写作并不是为了成名成家,每写成一篇作品,都有一种“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轻松和愉悦。

陈竣:这是一个很好的文学交流平台,在这里我们不但能欣赏到许多精彩的文章,还能交到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王有勤:我是去年加入“坡子街”的作者。此次我特意买了20套《坡子街文萃》送给儿子的同学,让他们可以读到优秀的作品。

王玉兰:我成立了“阿紫文学沙龙”文学交流群,目前已有128位作者,其中不少作者的作品都已在“坡子街”发表,真是“一人‘上街’,全群光荣”。

冯辉:我其实并不擅长写作,后来在《泰州晚报》总编辑翟明的鼓励下,我的文章终于登上了“坡子街”。我相信一个人只要努力、坚持必定会有收获。

常玫瑰:我的处女作《小草也开花》在“坡子街”刊登后,“坡子街”就像我生活中的盲盒,每天都会给我新的期待、美的感受。

翁太庆:《义工联老李》讲述的是我身边普通人的故事,老李乐于助人的故事感动了我,把他的故事写出来是为了鼓励更多人向他学习。

丁杰:“坡子街”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人。这次《坡子街文萃》收录了我的三篇文章,我很惊喜,也很荣幸。

来源: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