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江苏·读懂中国” 泰州专场活动举行

近日,江苏省千名外国友人“体验江苏·读懂中国”泰州专场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市翻译工作者协会、泰州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等单位共同承办。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韩国等13个国家的40多名在泰外国友人欢聚一堂,体验泰州历史文化,携手共迎新年。

活动中,泰州学院美术学院师生现场教学,组织外国友人学写“福”字、写对联,让外国友人进一步感受中华文化魅力、体验中国年味。随后,来自泰州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的师生代表自编自演了多个文艺节目,节目中穿插的泰州知识问答环节吸引了外国友人的积极参与。

在泰期间,外国友人还参观游览了泰州市规划展示馆、梅兰芳纪念馆等地。在规划展示馆,外国友人通过了解泰州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区位优势,感受泰州的发展变化。在梅兰芳纪念馆,外国友人通过与本地戏曲爱好者互动,体验京剧传统唱腔、扮相等,进一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目前,我市正式缔结的友好城市数量已达12对,友好交流城市30个。为帮助外国友人更好地适应泰州生活,广泛结交朋友,市外办、市友协举办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打造“积极、和谐、健康、共赢”的在泰外国人交流平台。

来源: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