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俄空天军在乌克兰摧毁一个美制雷达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空天军一天内使用高精度导弹摧毁包括一个美制反炮雷达在内的多个乌克兰军事目标。
科纳申科夫说:“在红利曼、克拉马托尔斯克、卡梅舍瓦哈地区摧毁了4个用于探测空中目标的雷达站、6个弹药和导弹火炮武器仓库,以及一个美制反炮雷达。”
科纳申科夫还指出,俄空天军用高精度空基武器在尼古拉耶夫卡、沃夫乔亚里夫卡、利西昌斯克地区摧毁3个乌军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照明制导雷达、1套圆点-U”战术导弹系统、一套“黄蜂”-AKM防空导弹系统、3门“冰雹“BM-21火箭炮。
科纳申科夫还表示,过去一天内,俄防空系统击落一架乌克兰无人机,拦截一枚“圆点-U”弹道导弹和9枚“龙卷风”火箭炮发射的火箭弹。
科纳申科夫说:“切尔尼戈夫州鲁德尼亚地区的俄罗斯防空系统击落一架乌克兰无人机。此外还在新德米特里夫卡地区上空拦截一枚乌克兰‘圆点-U’弹道导弹。”
科纳申科夫补充说,俄防空系统还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境内拦截9枚“龙卷风”火箭炮发射的火箭弹。
2月24日,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普京总统称行动目标是“保护在8年时间内遭受基辅政权欺凌和种族灭绝的人”。为此,据其称,计划进行“乌克兰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将所有在顿巴斯“对平民犯下流血罪行”的战犯绳之以法。据俄罗斯国防部称,武装力量只对军事基础设施和乌克兰军队进行打击,截至3月25日,已完成了第一阶段主要任务——大幅降低乌克兰的战斗潜力。俄国防部称首要目标是解放顿巴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