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称十国开立支付俄天然气的账户

匈牙利总理维克托•欧尔班的办公室主任格格利•古亚什在匈牙利科苏特广播电台的节目上表示,除了匈牙利之外,另有九个欧洲国家在俄罗斯银行开户,以按照莫斯科提出的路线支付天然气费用。
古亚什说:“匈牙利开设了一个欧元账户,按天然气价格以欧元汇入其内,然后银行将其转换为卢布。除了我们之外,其他九个国家也在这么做,但他们没有说他们正在这么做,仅仅是因为今天在欧洲“为欧洲好”意味着国家领导层不要与其人民和在国际生活中诚实地说话。”
他还再次提醒说,欧盟没有采取不能用卢布购买俄罗斯天然气的任何制裁措施,这是由国家和公司之间的民法合同规定的。
此前,匈牙利外长彼得•西亚尔托也强调,一些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欧洲公司同意俄罗斯提出的付款方案,但他们不会诚实地谈及它,并在西方媒体的帮助下散布有关匈牙利立场的虚假信息。
欧尔班总理则指出,他的国家准备以卢布支付俄罗斯的天然气,而西亚尔托表明,停止对保加利亚的供气不会影响到对匈牙利的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