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互动,5万多人线上观看 老年大学公益培训联盟成果展演精彩纷呈

12月22日下午,“乐龄芳华 文馨飞扬”2021年度泰州市文化馆老年大学毕业典礼暨泰州市老年大学公益培训联盟文艺展演在市文化馆民众剧场举行,320多位学员依次登台,为大家表演了18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示了老年大学公益培训联盟的培训成果。

市文化馆老年大学自开班以来,中国舞一直是炙手可热的专业。该校中国舞一班和二班学员分别为大家带来舞蹈《绒花》《南山南》。曼妙的舞姿,带领大家追忆芳华,展示着舞蹈的艺术魅力。古琴与太极拳同为国粹,古琴班和太极拳班学员共同带来的表演《琴·拳》将文艺和武艺结合,动静结合,刚柔相济,演绎出一种别样的美。

活动现场,中国舞、京剧、古韵旗袍秀、古筝齐奏、茶艺表演、排舞拉丁舞串烧、二胡齐奏、舞蹈、葫芦丝、时装秀、音诗画等表演节目联袂登场,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盛宴。

当天的文艺演出,活动主办方还通过江苏公共文化云进行了网络直播,让更多的人一睹老年大学学员的精彩表演,共度难忘的美好时光。截至当天下午5点,活动吸引了5万多人线上观看。

泰州市文化馆馆长、老年大学校长徐振斌介绍,2020年9月,泰州市老年大学、泰州市文化馆老年大学、泰州市老干部大学、泰州市海陵区老年大学、泰州市美好易居城老年大学联合组建泰州市老年大学公益培训联盟,通过师资、教材、资源、信息和管理的互通,形成覆盖全区域的老年大学公益培训网络,探索一条适合我市实际的“文化养老”新路径,让老年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便捷地参与老年大学学习。

来源:泰州晚报